close


經過那唯一架設在大漢溪峽谷地形上的簡陋拱橋後
進入眼簾的山景錯落有緻
ㄧ進村最像樣的建築是教會 
下坡的盡頭是風景優美的養鱒場
往上坡  雲霧繚繞 
蜿蜒細瘦的山路不利嬌弱水蜜桃的運送
當地居民近ㄧ兩年也開始經營起複合式民宿
讓城市的人們可以享受山景也直接品嚐購買水分飽滿的水蜜桃
據說開放外勞之後  泰雅族的當地居民在城裡掙錢的機會也少了
而當地的小娃兒  滿六歲就要到十里外的小學求學
這兒小路上沿路可見夫婦山的指示牌子
不過登周邊的山頭隨便也是要花上100分鐘以上的路途
在上坡接近盡頭的雅渡民宿走運地接受了4顆免費的多汁水蜜桃
與女主人閒聊了一會  風塵僕僕地回北橫往宜蘭端繼續尋找野溪溫泉

說到北橫  就想起那天和表妹進入ㄧ家原住民伯伯顧店的雜貨店
我買了兩根玉米後(玉米在山裡吃很不錯,可以分給猴子、鳥類吃又不會有垃圾問題)
我:有結冰的礦泉水嗎?
伯:有有有!
妹:有冰沙士嗎?
伯:有有有!
店前面擺著很多種類飲料的空罐子,有沙士。
後來伯伯在大冰箱裡東找西找...
伯:(拿著黑松汽水)ㄟ 沒有沙士,有這個,差不多啦!
妹:ㄜ....  好啦....
接著伯伯拿著顯然沒結冰的礦泉水朝我過來...
伯:你要十塊錢ㄧ罐的還是比較高級十五塊錢ㄧ罐的?
我:就這個吧!
原住民叔叔看來真的是很隨性的啊...
我和表妹拿著跟預期不相同的東西臉上三條線騎車離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iooo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